Zay-ES学习案例

Zay-ES 是一个基于 jMonkeyEngine 3.1 的**实体组件系统(Entity-Component-System)**框架,本文将通过两个简单的案例来介绍如何使用 Zay-ES 框架。

教程内容

这套教程将参考 Zay-ES 官方 wiki 的目录结构,包含以下内容:

  • 案例2:简单网游服务器

参考资料

关于Entity-Component-System的早期讨论和应用,出现在mud-dev论坛:

http://mud-dev.zer7.com/2007/11/33713/
http://mud-dev.zer7.com/2007/11/33094/#post33094
http://mud-dev.zer7.com/2007/11/33095/#post33095

@pspeed 在Zay-ES发布初期提供的案例:Asteroid-Panic

https://hub.jmonkeyengine.org/t/zay-es-full-example-asteroid-panic/26880/1

@pspeed 为Zay-ES开发的一些Demo工程:

https://github.com/Simsilica/Examples

版权声明

本系列文章根据jME官方社区用户 @ia97liesEntity-Component-System案例教程翻译而来。原英文教程发表在他的个人blog上,地址为:

单机篇

网络篇

由于这套教程简介、清晰、明了,在jME官方社区极受好评。Zay-ES的作者 @pspeed 在征求原作者意见后,将其搬运至 Zay-ES 项目的 wiki 中,作为官方学习案例,地址如下。

Invaders(太空入侵者)

Simple Game Server(简单网游服务器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