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机多边形地形生成

这个周末,回家学习一个随机多边形地图算法,并试试用Java来实现。

http://www-cs-students.stanford.edu/~amitp/game-programming/polygon-map-generation/

http://www.jianshu.com/p/08e9b772964b


周末工作的进展

这是该项目的仓库。https://github.com/jmecn/PolygonalMapGen

我实现了随机多边形的生成,做的过程中发现这一步与以前做2D森林地图的算法是相似的。只不过这个算法的结果是生成网状图,而另一个算法是根据顶点和边来求最小生成树。

不过,进一步生成地图上的“生态”信息时,我就有点力不从心了。这里涉及到Noise的应用,以及一些其他的逻辑规则。由于这个周末多加了一天班,我没有时间能够继续做下去了。

随后我去看了 Connor Clark 的Java实现,他做得比我好得多。因此我干脆把自己的代码全删了,只复制了他的代码。
https://github.com/Hoten/Java-Delaunay

下一步应该是根据多边形生成3D地形了。